租 Lexus NX200 高雄開回台北

今天租了 Lexus NX200,從高雄開回台北。剛好 Toyota 有推廣活動,高雄租台北還,24 小時 4000 塊。這台里程大概 3 萬 8,有電尾門,應該是 NX200 滿配的。

開起來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好,我以為 Toyota 會很軟,其實也都還 OK。CVT 是模擬的,但不管是不是模擬的,用起來沒問題,馬力夠,尤其開 Sport 模式,推到 140、150 也都還好。隔音也還可以,高速公路 120 我覺得 OK,當然你說有到很高級嗎,是沒有這種感覺啦,但是夠。冷氣也很涼,也有無線 Apple CarPlay,所以還可以。

不知道為什麼配對不能在行進間配對,這有點煩。有時候連不上,行進間也不能用,越開越遠就會有一些焦慮。我覺得這件事情很愚蠢,你不能配對,車主可能就會切成手機在用,最終還是一樣。

方向盤轉向我覺得也 OK,沒有像一般 Toyota 要轉那麼多圈,當然沒有說指向性那麼精準,但含糊度也不到爛。排檔桿是傳統的,不是線傳,我也可以接受。

車門比較特別,是用按的,外面也是觸控的,有配一個緊急鎖,蠻直觀蠻容易上手。這台沒有環景,只有倒車顯影。

音響很爛,我給 0 分。尤其高速公路的時候音質就是很差。

中控介面他們說設計是仿韁繩,我有感受到,但如果沒有看設計理念,單純看那些旋鈕會覺得不是很漂亮,有一點外插上去的感覺。不會覺得當時設計是一體的,尤其 Start/Stop 跟轉 Mode 的位置確實有一種駕馭馬匹的感覺,可是裝飾整體性上我感受不到,就會覺得是硬生生長出一些東西。儀錶板就是 Toyota 常見的儀錶,該給的資訊都有,但美學完全沒有。前面的鋼琴烤漆一秒給零分。

椅子蠻舒服的。Level 2 我覺得沒有 BMW 的好,BMW 車道置中就很穩定,但這台跟我當時在日本租 GR Yaris 的 Level 2 一樣,就是很不安心,有時候會偏掉,沒有真的定在路的中間,也很容易感應不到手然後一直叫,要一直捏方向盤。自動駕駛不太好用。

然後 Auto Hold 每次都要重新自己啟動,真的不懂。

還有它的 GPS 跟錶速大概差了 7,定速又是五格一跳,我覺得這很有可能是為什麼 Toyota 是龜速車的原因。

想一想整個 Lexus 裡面,你買的豪華度不知道是買到哪裡去,蠻多東西都挺陽春的。但我不太在意,覺得還 OK。如果要改進的話,Level 2 真的不行,車道置中不及格。但引擎配變速箱輸出的馬力,夠了。

整體來說還不錯啦,至少是豪華品牌。